慕秋

一只在曾母暗沙吃土的团子

【新年贺文】

【1】
对于王耀而言过年除了和弟妹们欢聚一堂,最重要的便是饭后去墓地看看,看看逝去的朋友
【2】
北京的天气今天算是不错,工作的人们都陆陆续续赶回家与家人团聚了,平日里堵得无法让人喘气的公路,今天反而意外的宽敞。同样出来散步的老大爷仿佛放松了警惕,本应该拴上链条的宠物狗,没有了拘束,撒欢了的在街道旁跑着,缓缓跟在后面的老大爷悠然自在,笑着和对面的王耀打了个招呼,询问着身体如何,空气中每一个因子都透露着欢愉的气息,让王耀本应该沉重的心情也不自觉的欢快了起来。
虽不是萧瑟,但却让王耀恍惚的有一种回到了当初在莫斯科的时候,皑皑大雪降临在莫斯科的土地上,如此美好的美景却和伊万的血混合在一起,相互渗透着,那样的苍白,无力,让人不敢欣赏。
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言说的痛苦,他让世间一切的美景都黯然失色。
【3】
对于王耀而言,其实这不过是最普通的改朝换代的痛苦,在自己的身上,早已发生过不下百次,可是不知为何,每当想起那一天,王耀的心中总有种空落落的感觉。
明明伊万还在,明明那个孩子仍然温和的笑着,可是不知道为何,自己却再也没有了回报一笑的心情了。也许像坏了的玩具买了一个新的回来,可终究不是原来那一个的感觉吧,可是王耀总觉得好像不止于此,却又说不明白。
【4】
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王金陵的墓前,碑旁早已清扫干净,看来是有人来过。碑前放着生前她最爱喝的清茶和一束满天星。
十年生死两茫茫,不思量,自难忘。
王耀心中不知为何忽然冒出了这句话,他们之间又何止十年未见呢?
耀眼的大火,肆意的燃烧,不羁的少女,和呢喃在嘴旁坚定的话语,王耀一辈子都不会忘却。
逝去首都身份的市级地区会怎么样,象征着那个地区的精神体会怎么样,事实不言而喻。可就是那个看似一直温婉的少女,推开了王苏的怀抱,毅然决然的跳向了火海,似乎想要营造出一种火焚而亡的假象,不愿承认自己的消亡,不愿正视自己终于成为了满天星中的一只,成为了百花的陪衬
【5】
北京的天黑的早,王耀向山下看去,已有零星的人家点起了灯火。不自觉地喘了一口气,留恋的看了看眼前的美景,准备抬脚回去。
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
正因近黄昏,夕阳无限好。
【6】
“我最喜欢耀哥了”
“伊利亚最喜欢小耀了”
我知道,谢谢你们,可是即使如此沉重,我仍然无法回应你们的爱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王金陵指的是南京
本文设定只有省和直辖市有拟人存在
就是收到闺蜜感染然后忽然很感慨的产出了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慕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